Action disabled: recent

人类装备物品

武器

パチンコ:在MM系列中多作为主人公的初始武器,为通过弹弓投射的小钢珠。其名源自柏青哥(或译扒金宫、小钢珠),日本流行的一种弹珠机游戏,多含有赌博成分。

ジェロニモの斧:杰罗尼莫之斧,MM1/MMR的人类武器,西部片里比较常见的那种印第安人使用的小手斧,可以投掷攻击。名称源自印第安人反抗美国和墨西哥殖民的民族英雄,阿帕契族酋长——杰罗尼莫。

ライトサーベル:光剑(初代盗版商汉化版:宝刀;MMR狼组汉化版:光束剑),MM1/MMR人类武器,源自《星球大战》系列电影中原力使用者的常用兵器。

シザーハンド:剪刀手,MM2/MMR的人类武器,源自1990年上映的美国电影剪刀手刘德华剪刀手爱德华。影评简介啥的不会写啊……豆瓣地址

ラッシャーマイク:MM2/MM2R的人类武器,典故出自已故的日本著名职业摔跤选手ラッシャー木村。ラッシャー木村在摔跤舞台上以出色的マイク・パフォーマンス而出名,该武器的命名便是由此而来。(注:マイク・パフォーマンス=mike performance,直译为麦克风表演,摔跤术语,指选手在擂台上拿着麦克风发表言论挑衅对手,看过WWE的人都知道的,如约翰·塞纳便是一名麦克风表演高手。If you smellllll-la-la-la-la-ow, what the rock is cooking!这句不是塞纳的台词啦XD

ロケットパンチ:火箭飞拳,历代都有登场的人类武器,起源于魔神Z的招牌武器,将手腕用火箭发射出去重击敌人,在机器人动画中多有使用,可谓是超级机器人的代表性武器了。

オートバグラー:吉布森霰弹枪(参照MS1美版名Gibson翻译),MS1/MS4人类武器。源自系列电影《Mad Max》中主人公所使用的短身双管霰弹枪。美版名Gibson应该是取自该剧主演——著名演员梅尔·吉布森(Mel Gibson)的姓氏。

デリンジャー:德林格手枪。MS1中杀死杰克·the·德林格后掉落的人类武器。当今现实中的德林格手枪是袖珍防身手枪(单发、双发、非左轮、大口径)的泛指,但最早的德林格手枪是美国设计师亨利·德林格(Henry Deringer)在1825年研制的前装击发式单管袖珍手枪。后多家公司获得德林格手枪授权,生产了各型极具特色的德林格手枪。著名的刺杀林肯总统的案件中,刺客使用的就是一款亨利·德林格的11.8mm口径的德林格手枪。之后的公司为了避开刺杀总统的“霉头”将德林格的英文Deringer改为Derringer以示区别,但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直拒绝使用此枪。

シリンジャー:死灵格,MM4登场的人类武器,酸属性攻击,发射注射器的小型手枪,低概率造成生物系敌人即死。名称为一个文字游戏,将德林格手枪(デリンジャー/Derringer)首字母的D替换为了C,改后的读音又与注射器的英语Syringe(シリンジ)谐音。

Pzb39・改:MS1中红狐使用的武器,杀死红狐后可拾取,游戏中人类最强范围武器。现实中原型为pzb39反坦克步枪,为pzb38反坦克步枪的改进型。pzb38反坦克步枪采用13mm的弹壳来发射7.92mm子弹,可在100米距离穿透30毫米的装甲。pzb39在保留了前者的侵彻力基础上将半自动结构改为手动式,简化了结构、重量,降低了成本。但在实际使用上,反坦克步枪的穿甲性能非常糟糕,除开无法击穿装甲的诟病,击穿坦克装甲的作用也仅限于开出一个小窟窿,几乎没有二次杀伤效应而沦落为鸡肋武器。后期的pzb39将枪管截短,改进为枪榴弹发射器,使其勉强被使用到了二战末期。

防具

假面骑士三蛋OOO

  • ホークマスク:猎鹰面具,MM2R新增的人类头部防具。
  • タイガーグローブ:猛虎手套,MM2R新增的人类腕部防具。
  • ホッパーブーツ:草蜢靴,MM2R新增的人类足部防具。

出自2010年播出的平成假面骑士系列第12作假面骑士OOO。本作的创意是OOO变身腰带上的变身器是一个类似“自动贩卖机”的装置,当投入不同代币就可以给与头部、手臂、双脚能力,变身成各种的战斗型态。假面骑士OOO初变身的形态为猎鹰、猛虎、蝗虫的结合体(鹰虎蝗形态),拥有鹰精确瞄准的视力、老虎的锐爪和蝗虫的跳跃力。

踊る大導火線:跳跃大导火线,MM4人类饰品,神风系怪物掉落物。名称应该源自电视剧《踊る大捜査線》。

装饰品

游戏中的名画

  • ピカソの名画:毕加索的名画,室内装饰品。毕加索,即西班牙画家、雕塑家巴勃罗·毕加索,为20世纪现代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。
  • ダリの名画:达利的名画,室内装饰品。达利,即西班牙画家萨尔瓦多·达利,以超现实主义作品闻名。
  • ムンクの名画:蒙克的名画,MM2R室内装饰品。蒙克,即挪威表现主义画家爱德华·蒙克,其代表作《呐喊》诸位一定不陌生。

评论

请输入您的评论. 可以使用维基语法:
I Q I D K
 
mms/study/transallusion/human_item.txt · 最后更改: 2022/07/21 21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