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on disabled: revisions

雙槍管魔女與我

其實,我和山本貴嗣老師兩人從國中開始就是同學。到高中畢業為止的六年間,兩人是無可取代的死黨,幾乎每天都形影不離。從青春期到青年期,這段堪稱一個男人在人生中最狂放不羈而多愁善感的時期,我們兩個是一起度過的拜把「好兄弟」。當時的我們兩人,感情好到可以媲美雙槍管魔女中的緹卡和小玉。

在我的記憶中,第一次遇到山本老師(以前和他是好兄弟的時候,我都直接叫他「貴嗣」),是小學六年級的事情。休息時間,我一個人走在連接校舍與廁所間的穿廊上,這時他突然從我身後追上來。當時,山本貴嗣可是有「全五級分天才少年」的稱號,在六年級間十分出名。所以,我也立刻發現:「哦,他就是那個全五級分的山本貴嗣嗎?」當時我和他並沒有任何交談,直接走進廁所小便。突然,全五級分的山本貴嗣向我開口了:「同學,你對貓王有什麼看法?」雖然貓王已經走入了歷史,不過當時正逢《貓王賭城演唱會實錄》等紀錄片大紅大紫,貓王魅力在娛樂界捲土重來的時期。我當時一邊小便,同時回答他「我不討厭貓王」;而他也一邊小便,同時開心地微笑著說:「『你不必說愛我』這首歌很好聽呢。」小學生就聽貓王耶!真是老氣的小學生啊。就是這樣,山本貴嗣是早熟的天才,而且還很老氣。他知道許多一般孩子根本不知道的事情。恐怕當年即使才小學五年級的他,在許多事情上都能以道理駁倒大人吧。

透過和他交談,當時只是個鄉下無知小鬼的我,「世界觀」一口氣拓展開來。科幻小說也是他當時教我的其中之一。國中的時候,受到超能力題材電視影集《神勇鬥士》(1968年的英國電視劇)啟發,我和他合作寫過超能力題材的科幻小說。高中的時候,我們兩人還一起透過用以鉛筆畫在大學筆記本上的超極簡方式將《龍爭虎鬥》(1973年的李小龍電影)擅自改編成漫畫呢。(笑)

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,《坦克戰記》系列這款遊戲,就像這種孩童本性的重現中誕生在世界上的作品。而山本老師將以《坦克戰記3》為題材創作漫畫。

山本老師所畫漫畫的主題是「戰鬥美女」。這也可以說是他的畢生志業,稱其為永遠的主題應該也不為過。所以聽到這部漫畫的主角是女性,我一點都不覺得驚訝。美女與香車,這種組合是車輛電視廣告的固定概念之一,因此我對這部作品絲毫沒有意見。

不過,我倒是以原案的立場,硬是向山本老師提出一個要求。那就是本作的女主角之一:緹卡。作品最早的設定中,女主角原本應該只有小玉(這個時候還沒有確定女主角的名字)一人。我說,再加一位女主角,讓她們組成雙人搭檔如何。

有關她的「原造型」圖,是從好幾年以前,曾經貼在山本老師的個人網頁「貴嗣屋」(http://www2.ttcn.ne.jp/atsuji-ya)中,某個頁面的未採用角色素描。我當時看到這個角色素描圖時,覺得這個角色畫得真好,就此埋沒的話實在太可惜了。山本老師以前的作品中登場過許多女主角,不過還沒有出現女性雙人搭檔,因此我認為這項新的挑戰並不壞。這個提案得到山本老師爽快的答應,最後就是這部《雙槍管魔女》中雙人組的誕生了。

希望各位讀者們會喜歡這兩位女主角的表現,也希望兩位女主角能受到讀者們的愛護!

2011年 2月吉日 宮岡寬


根據山本貴嗣訂正補充/和宮王的相遇可能是國中一年級的事情了吧。雖然我在小學時期的成績的確不錯,不過全五級分是唬人的。畢竟小學時期我的體育才二級分,國中時期才三級分而已(笑)。

评论

请输入您的评论. 可以使用维基语法:
L U U L N
 
mms/archives/wodbm_01_miyaoo_zh.txt · 最后更改: 2021/04/30 16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