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别

这里会显示出您选择的修订版和当前版本之间的差别。

到此差别页面的链接

mms:study:transallusion:enemy [2023/02/01 11:14] – 创建 - 外部编辑 127.0.0.1mms:study:transallusion:enemy [2024/03/16 19:32] (当前版本) – [赏金首] Anar-Isil
行 60: 行 60:
 ドス・ピラニアス:短刃食人鱼人,初代盗版商汉化为“水鬼“。ピラニアス源于ピラニア(Piranha),即南美洲河流内的食人鲳,也称为食人鱼、水虎鱼或比拉鱼。ドス应该是源于日语对短刀的俗称。怪物形象设计中可以看到小腿处绑着的匕首。 ドス・ピラニアス:短刃食人鱼人,初代盗版商汉化为“水鬼“。ピラニアス源于ピラニア(Piranha),即南美洲河流内的食人鲳,也称为食人鱼、水虎鱼或比拉鱼。ドス应该是源于日语对短刀的俗称。怪物形象设计中可以看到小腿处绑着的匕首。
  
-マッド・マッスル:肌肉狂人,即英语Mad Muscle。初代盗版商汉化为“马歇尔“,算是个”经典“误译,马歇尔(Marshall)对应的假名应为マーシャル。另外有点意思的地方在于,筋肉系赏金首的名字通常缩写都为MM,跟Metal Max的缩写似有照应关系。+マッド・マッスル:肌肉狂人,即英语Mad Muscle。初代盗版商汉化为“马歇尔“,算是个”经典“误译,马歇尔(Marshall)对应的假名应为マーシャル。另外有点意思的地方在于,筋肉系赏金首的名字通常缩写都为MM,跟Metal Max的缩写似有照应关系。在山本老师的原设计稿中,名字其实叫做マッスラー,似乎是疯狂(マッド)或筋肉(マッスル)与摔角手(レスラー)的合称
  
 マンモスタンク:猛犸坦克,即英语Mammoth Tank,初代盗版商汉化为“大象“。 マンモスタンク:猛犸坦克,即英语Mammoth Tank,初代盗版商汉化为“大象“。
行 70: 行 70:
 ゴメス:戈麦斯,西班牙语中写作Gómez,葡萄牙语和加利西亚语中写作Gomes。 ゴメス:戈麦斯,西班牙语中写作Gómez,葡萄牙语和加利西亚语中写作Gomes。
  
-ダストフランケン:垃圾怪人(直译为垃圾弗兰肯;初代盗版商汉化版:弗朗;狼组MMR汉化版:垃圾怪弗兰克;AGTP英译版:Dust Franken),MM1/MMR赏金首,在垃圾处理站的垃圾堆中出没的人型怪物。源自[[wpzh>玛丽·雪莱]]的科幻小说《[[wpzh>科学怪人]]》中由尸块拼接复活的怪物。《科学怪人》是世界上第一部科幻小说,具有深远影响,而“弗兰肯斯坦的怪物”也在流行文化中成为一个定型角色,常常取名为弗兰肯(Franken)。+ダストフランケン:垃圾怪人(直译为垃圾弗兰肯;初代盗版商汉化版:弗朗;狼组MMR汉化版:垃圾怪弗兰克;AGTP英译版:Dust Franken),MM1/MMR赏金首,在垃圾处理站的垃圾堆中出没的人型怪物。源自[[wpzh>玛丽·雪莱]]的科幻小说《[[wpzh>科学怪人]]》中由尸块拼接复活的怪物。《科学怪人》是世界上第一部科幻小说,具有深远影响,而“弗兰肯斯坦的怪物”也在流行文化中成为一个定型角色,常常取名为弗兰肯(Franken)。在山本老师的原设计稿中,名字其实叫做蚁人(アントマン)。
  
 サルモネラほんぽ:原核猿老大(狼组MMR汉化版:沙门菌猿波特;AGTP英译版:Salmonella HQ),MMR中增加了汉字显示,写为サルモネラ本舗。初代盗版商汉化为“波特“。 サルモネラほんぽ:原核猿老大(狼组MMR汉化版:沙门菌猿波特;AGTP英译版:Salmonella HQ),MMR中增加了汉字显示,写为サルモネラ本舗。初代盗版商汉化为“波特“。
行 122: 行 122:
 ぐんかんサウルス:军舰恐龙 ぐんかんサウルス:军舰恐龙
  
-テッドブロイラー:泰德·布洛拉,MM2邪恶军团四天王之首。其造型来自游戏设计师宮岡寛编辑时代的杂志漫画形象,蓝色与橙红的服装配色则可能源自发行商DATA EAST的商标图案配色。作为设计师与发行商的合体角色,也难怪实力高强了。+テッドブロイラー:泰德·布洛拉,MM2邪恶军团四天王之首。其造型来自游戏设计师宮岡寛编辑时代的杂志漫画形象,蓝色与橙红的服装配色则可能源自发行商DATA EAST的商标图案配色。作为设计师与发行商的合体角色,也难怪实力高强了。在山本老师的原设计稿中,叫做マッドブロイラー,但山本老师也表示可能当时听错了,宫冈的原设定就是叫テッドブロイラー
 ------ ------
 ホーク:飞鹰,MM2K新增赏金首,头戴鹰羽战冠的印第安人。在MM2K流程前中期是很强的敌人。Hawk(鹰,霍克)似乎已经成为了流行文化中对印第安战士的一种定型称呼,例如街霸系列中就也有称为霍克的印第安战士。设计师不明,MM2K最后的职员表完全是复制MM2的,因此不知道移植工作人员的信息,山本贵嗣老师表示新增赏金首不是他设计的。 ホーク:飞鹰,MM2K新增赏金首,头戴鹰羽战冠的印第安人。在MM2K流程前中期是很强的敌人。Hawk(鹰,霍克)似乎已经成为了流行文化中对印第安战士的一种定型称呼,例如街霸系列中就也有称为霍克的印第安战士。设计师不明,MM2K最后的职员表完全是复制MM2的,因此不知道移植工作人员的信息,山本贵嗣老师表示新增赏金首不是他设计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