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别

这里会显示出您选择的修订版和当前版本之间的差别。


mms:archives:wodbm_02_miyaoo_zh [2021/04/30 16:30] (当前版本) – 创建 - 外部编辑 127.0.0.1
行 1: 行 1:
 +====== 雙槍管魔女與我2 ======
  
 +在其他作品中,應該很少見到坦克這種物體能如此活靈活現地活躍吧。  
 +尤其是狂暴坦克登場之後的描寫,更是驚人啊。  
 +雖然漫畫中的表現多少有些誇張,不過裝載以電腦控制的現代數位訊息系統坦克,究竟隱藏了多少戰鬥能力,我從未見過有人能如此生動地視覺化。  
 +《坦克戰記3 雙槍管魔女》第二季連續出現許多戰鬥場景。只有從古代到現代兵器,甚至格鬥技等戰鬥相關知識樣樣精通,造詣精湛的山本老師才畫得出來。  
 +狂暴坦克殲滅迅猛小坦的小戰車部隊,同時無情地碾過隊長的一幕,精彩地刻畫出坦克這種東西,在戰場上是多麼可拍的「怪物」。  
 +再也沒有比面對狂暴坦克這樣的敵人更為可怕。但如果他成為夥伴的話,那就再可靠不過了。  
 +搭乘這台狂暴坦克的緹卡,與宿敵加林多對決的場景,堪稱全書的高潮。  
 +雖然我很喜歡有機器人的動畫,不過愈是冷靜思考,就愈覺得沒有任何巨大機器人,能贏得了現代的坦克。    
 +在構思這部作品的劇情時,最煩惱的地方在於,要如何讓哈畢耶爾和加林多兩人死亡。(因為以下有劇情洩漏,因此還沒有看完這部漫畫的讀者,建議先看完本篇再往下看。)  
 +由於設定上,哈畢耶爾是小心謹慎的「精明」獵人,因此要殺他可不是容易的事。  
 +除了乘坐車輛時提高警覺,即使搭帳篷睡覺的時候,他也會派人嚴加戒備吧。  
 +我和山本老師幾經討論之後,最後採用的結果是,利用認識的撒拉基採取「攻其不備」的戰術。  
 +不過在這一點上煩惱這麼久,才採用這種殺死哈畢耶爾的方式,也算得上提供了之後劇情發展的空間。正因為「攻其不備」的結果,才能刻畫出悲劇現場的淒慘,讓緹卡從此變成內心冷若冰霜的女人。
 +來不及逃離車輛的哈畢耶爾,慘遭烈火焚身的那一幕,現在看起來依然心如刀割。  
 +小玉死命地阻止看到眼前的慘劇而失去理智的緹卡,這一幕成為貫穿全篇劇情,數一數二的精彩場景。  
 +至於怎麼讓加林多死亡,則讓我們煩惱到最後一刻。  
 +以山本老師完成的最終話分鏡稿為基礎,和老師反覆討論的結果,比當初的預訂大幅增加了不少頁數。  
 +如果這是雜誌連載的話,根本不可能面臨截稿還臨時增加頁數。  
 +只有WEB漫畫才能這樣亂來。  
 +利用APFSDS彈讓寒氣傳遍加林多全身,這麼優秀的點子連我都感到相當自負。  
 +另一方面,原本第一稿的設定是讓阿蕾罕朵拉活下來,卻因為我插嘴的關係,最後她還是死了。南無。  
 +連載結束之後(其實我只是一個勁地從旁邊插嘴而已,然後再以讀者的立場享受這部作品),拿到單行本,我再一次體會到漫畫書這種表現媒體的優秀之處。  
 +任何人,隨時隨地,都能不靠任何裝置和器具,只要翻翻書頁,就能得到足以超越電影的「模擬體驗」。  
 +由於小說是純粹由文字構成的媒體,因此閱讀時需要某種程度的集中力。不過漫畫有圖案,所以能在一瞬間讓讀者進入「情不自禁被劇情深深吸引」的狀態。  
 +如果要論長時間持續的沉迷感,遊戲可算是最強的娛樂媒體。不過具備不分時間場合人物,足以在短時間內吸引讀者的「娛樂性瞬間爆發力」性能,沒有任何媒體能比得上漫畫。  
 +在此由衷感謝以壓倒性畫技,描繪《坦克戰記》世界的山本老師。還有責任編輯者後藤先生,受到你多方照顧了。同時再一次感謝給予WEB連載機會的ComicClear編輯部,以及Enterbrain的各位,還有愛戴《坦克戰記》的眾多粉絲們。非常感謝大家!  
 +<WRAP  rightalign>
 +2011年  8月吉日  宮岡寬
 +</WRAP>
 +{{tag>坦克戰記3_雙槍管魔女_(2) 宮岡寛 譯者:霖之助}}